產經 > 製造業

山東臨沂至德國漢堡國際直達鐵路貨運班列開行

济南
2015-10-20 15:06

已收藏

20日,山東臨沂北站經滿洲里至德國漢堡國際直達鐵路貨運班列開行,開闢了中歐運輸的新途徑。 據介紹,這趟貨物班列採取集裝箱與整車混編方式編組,近期為隔日開行,開行日臨沂北站20時至22時之間發出,採取一站至哈爾濱香坊站,甩掛部分車輛後直達滿州裡,再由滿洲里出境至俄羅斯和德國。國內運行速度每小時80公里,全程運行60小時左右。

山東臨沂是著名的商貿名城和物流之都,目前已經發展成為全國知名的專業市場集群、重要的物流周轉中心和商貿批發中心,形成全國"南有義烏、北有臨沂"的商貿市場發展格局。 臨沂車務段段長王炎義說,臨沂北經滿洲里至德國漢堡國際直達貨運班列的開行,有利於打通臨沂地區商品輻射東北及俄羅斯、歐洲的物流瓶頸,推動沿線地區向開放型經濟轉型升級,經濟社會意義巨大。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