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天津港廣州港升級京津冀-粵港澳"海上高速"

新華社,天津
2021-07-19 08:26

已收藏




新華社天津7月19日電(王井懷、楊雅茹)天津港集團與廣州港集團聯合國內內貿航運企業日前發起中國內貿集裝箱港航服務聯盟。這是兩港今年4月啟動"海上高速"服務模式之後,進一步由港口拓展到航運企業,全面升級內貿集裝箱運輸的新舉措。

中國內貿集裝箱港航服務聯盟由兩家港口集團與泛亞航運、中谷海運、安通控股、信風海運等內貿航運企業聯手打造,共同創新港航服務"生態圈",打造貫通南北便捷的"海上高速"服務,為我國南北運輸大通道建設注入新動能。

天津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褚斌介紹說,相比傳統海運模式,"海上高速"模式優勢在於船速快、班期准、效率高,平均海上行駛時間壓縮10%以上,力爭達到"天天班",以班輪管理模式保證船舶班期密度和運力規模,打造"定點定班""准到准離"的精品航線。

廣州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益波說,天津港和廣州港分別是京津冀地區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綜合航運樞紐,是中國南北運輸大通道的重要物流節點,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中發揮重要作用。

據悉,近年來在全國內貿航運市場快速發展的大環境下,廣州港、天津港已分別成為南北方最大的內貿集裝箱港口,占全國內貿輸送量30%以上,兩港近5年年均複合增長率高於全國平均水準。去年,天津港、廣州港間運送集裝箱138萬標準箱、商品車32萬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