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第七批"絲路海運"命名航線發佈 總航線達到72條

新華社,廈門
2021-04-09 15:14

Already collect


第七批"絲路海運"命名航線發佈 總航線達到72條

新華社廈門4月9日電(記者 付敏)在日前舉辦的2021年"絲路海運"春季推介會上,第七批"絲路海運"命名的2條航線發佈。至此,"絲路海運"命名的航線已達72條。

據介紹,這兩條航線來自廣西北部灣港,分別是新海豐開行的BBG1東南亞航線、萬海航運開行的JKH亞洲航線。前者是新海豐較為成熟的東南亞幹線,航線掛靠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等東南亞國家;後者是萬海快速連結"東南亞-北部灣港-東北亞 "的直航航線,航線由越南駛經中國,後續掛靠韓國、日本的國際碼頭,增強了北部灣港與東南亞、東北亞之間的外貿連接力度。至此,全國"絲路海運"命名航線已覆蓋廈門港、福州港、天津港、青島港和北部灣港。

自2018年12月在廈門開行以來,截至目前,"絲路海運"命名航線已達72條,其中青島港2條,天津港2條,廈門港55條,福州港11條,北部灣港2條。

福建絲路海運運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南表示,目前"絲路海運"聯盟成員已達207家,"絲路海運"已發展成為一個服務於"一帶一路"的港航物流生態圈和跨行業共商共建共用的交流合作平臺。

今年以來,截至3月31日,全國70條"絲路海運"航線,共開行696個航次,完成集裝箱輸送量79.57萬標箱,同比增長17.5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