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企投資風電項目在哈薩克斯坦江布林州開工

努尔苏丹
2019-07-16 11:15

已收藏


新華社努爾蘇丹7月16日電(記者張繼業)由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哈薩克斯坦江布林州紮納塔斯風電項目日前正式開工建設,並完成了第一颱風機的裝機工作。

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田鈞在開工儀式上致辭說,公司看好哈薩克斯坦新能源開發前景,將協同當地企業建設一座高標準風力發電站,為中哈產能合作及"一帶一路"建設貢獻力量。

江布林州副州長努爾然·卡倫德羅夫表示,這一項目是哈中產能合作能源板塊的重點專案,也是兩國經貿合作水準穩步提升的例證。哈薩克斯坦將繼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雙邊關係發展。

中國駐阿拉木圖代總領事繆宏波表示,近兩年來中哈產能合作進入高速發展階段。紮納塔斯風電專案是中亞地區在建容量最大的風電專案,是中哈兩國務實合作的最新成果。

據介紹,紮納塔斯風電專案於2018年列入中哈產能合作清單重點專案,總投資額約1.6億美元。專案規劃建設40台2.5兆瓦的風電機組,總裝機容量達100兆瓦,投產後每年可發電3.5億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