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研究顯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光伏發電潛力巨大

华盛顿
2019-06-28 12:1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27日電(記者周舟)中國研究人員領導的一個國際研究團隊首次量化評估了"一帶一路"沿線各國中66個國家的光伏發電潛力,發現這些國家利用可再生能源並展開跨境合作的潛力巨大,僅開發利用3.7%的光伏發電潛力即有望滿足整個地區2030年的電力需求。

清華大學和美國哈佛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27日在美國《焦耳》雜誌上發表論文介紹,他們建立了一個綜合評估模型,找出日光輻射充足且土地價值不高的地區(排除了森林和農業用地),並計算出太陽能板的合理組裝密度,將溫度和遮擋等限制因素考慮在內後得出該地區的太陽能發電潛力。

結果顯示,"一帶一路"沿線這66個國家的年光伏發電潛力達448.9萬億千瓦時,相當於2016年該地區電力總需求的41.3倍。據估計,僅中國、印度、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這4個國家的年光伏發電潛力就高達238.2萬億千瓦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