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全球30多家機構發起成立"一帶一路"經濟資訊共用網路

北京
2019-06-27 18:20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記者劉玉龍、王雨蕭)27日,全球30多家機構共同發起的"一帶一路"經濟資訊共用網路在北京宣告成立。

記者在當日舉行的"一帶一路"經濟資訊共用網路成立大會上瞭解到,"一帶一路"經濟資訊共用網路由新華通訊社牽頭發起,創始成員來自亞洲、歐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的20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國際知名通訊社、資訊服務機構、研究機構等。


新華社社長蔡名照介紹,"一帶一路"經濟資訊共用網路旨在通過成員間的經濟資訊共用,為共建"一帶一路"國家政府和企業提供便捷實用的經濟資訊服務,促進各方互利共贏。

"共建`一帶一路`的關鍵是互聯互通,資訊交流共用是互聯互通的重要基礎。"蔡名照說,共用網路的成立,為"一帶一路"經濟資訊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礎。作為發起方,新華社願積極承擔責任,為共用網路的建設作出積極努力。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駐華首席代表席睿德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推進,各國對於經濟資訊的需求越來越旺盛,迫切需要建立國際間的經濟資訊交流合作機制。共用網路讓經濟資訊共用賦能各方經濟發展,進一步強化"一帶一路"合作能力,將更加有效地推動共建"一帶一路"不斷走深走實。

當天,"一帶一路"經濟資訊共用平臺正式上線,平臺將用於成員機構間進行資訊交換和業務合作。針對"一帶一路"共建各方的需求,成員機構可以即時免費共用"一帶一路"相關的投資、貿易、產業、專案、企業等動態資訊和研究成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