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普天整體併入中國電科

新華社,北京
2021-06-23 22:1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王希)國務院國資委網站23日發佈消息,經報國務院批准,中國普天資訊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整體併入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成為其全資子企業。中國普天資訊產業集團有限公司不再作為國資委直接監管企業。

根據企業官網,中國普天近年來不斷推進從傳統通信設備製造商向智慧化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轉型,業務覆蓋資訊通信與網路安全、智慧裝備與終端、智慧應用、創新創業園區服務、新能源汽車充電服務等領域。作為國家創新型高新技術骨幹企業,中國普天擁有上市公司5家,員工約2萬人。

官網資料顯示,中國電科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肩負著支撐科技自立自強、推進國防現代化、加快數位經濟發展、服務社會民生的重要職責。目前,中國電科擁有包括47家國家級研究院所、11家上市公司在內的500餘家企事業單位,擁有員工20余萬名,其中科研人員11萬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