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2.1%!中央企業2020年全年效益實現正增長

新華社,北京
2021-01-19 10:5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記者王希)國務院國資委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19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說,2020年中央企業累計實現淨利潤1.4萬億元,同比增長2.1%,近八成中央企業淨利潤同比正增長。

彭華崗表示,2020年,面對前所未有的困難挑戰,國資央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奮力拼搏、開拓創新,經濟效益走出低谷、穩步提高,國企改革不斷深入、佈局結構持續優化,党的領導党的建設得到進一步加強,實現了"十三五"圓滿收官。

據介紹,2020年中央企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30.3萬億元,同比下降2.2%,降幅較一季度的最低點收窄9.6個百分點。其中,12月當月中央企業實現營業收入3.7萬億元,同比增長11.7%,月度收入規模創歷史最高水準,月度收入連續5個月同比正增長。

2020年,中央企業營業收入利潤率為6.12%,同比提升0.01個百分點;成本費用利潤率6.5%,同比提升0.2個百分點;人均勞動生產總值59.4萬元,同比正增長;人均創利14.8萬元,同比增長0.5%,企業運行品質進一步提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