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國資委:推動中央企業加快數位化轉型 加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中国证券网
2020-04-08 14:09

已收藏


據國資委官網4月8日消息,疫情發生以來,在國務院國資委統籌指導和安排部署下,中央企業積極運用5G、大資料、雲計算、人工智慧等網路資訊技術,加強疫情防控,推進復工複產,取得顯著成效。

  中央企業積極發揮5G大頻寬、低延時、廣連接技術特性,搭建資訊公路,支撐疫情防控和復工複產。3家電信運營企業全力保障疫情期間通信基礎設施建設,累計開通5G基站13萬個,全力保障“戰疫”通信需要。

  中央企業積極發揮大資料多源性、海量性、廣開放性等技術特性,推出多項大資料服務,支撐疫情防控和復工複產精准決策。

  此外,中央企業推出多個基於雲計算的供應鏈協同對接平臺,實現供需雙方遠端、精准和即時對接,加快復工複產進程。中央企業電商聯盟搭建全國企業復工複產供需對接雲平臺,面向中小企業發佈8000餘條供需資訊。中央企業工業互聯網融通平臺緊急上線抗疫雲專區,助力中小企業復工複產。

  中央企業還充分發揮移動互聯網全天候連接優勢,助力員工居家辦公和企業正常運營。充分運用物聯網、工業互聯網和人工智慧技術,構建自動化車間、智慧工廠,提升智慧製造水準,有效減少現場用工。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大戰大考,網路資訊技術在保障中央企業生產運營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國資委將進一步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相關決策部署,引領企業搶抓數位化機遇,推動中央企業加快數位化轉型,開創中央企業創新發展新局面,加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