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一季度中央企業經營效益再創新高

新華社,北京
2021-04-16 17:1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王希)中國國務院國資委16日發佈資料,今年一季度中央企業累計實現淨利潤4152.9億元,同比增長2.2倍,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長31.1%,兩年平均增長14.5%。

3月當月,中央企業實現淨利潤1807.9億元,同比增長3.5倍,比2019年3月增長26.3%,月度淨利潤已連續11個月超過1000億元。

"3月當月和一季度累計淨利潤均為歷史同期最高水準。"國資委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16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一季度中央企業延續了去年下半年以來的恢復性增長態勢,生產運行平穩有序,經營效益再創新高,呈現出穩中上升、穩中加固、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實現首季"開門紅"。

一季度,中央企業營業收入保持較快增長,累計實現營業收入7.8萬億元,同比增長30.1%,較2019年同期增長14.7%,兩年平均增長7.1%。3月當月,中央企業實現營業收入3萬億元,同比增長34.6%,比2019年3月增長14.4%,月度收入規模創歷史同期最好水準。

彭華崗表示,中央企業一季度運行取得良好成績,為實現全年目標打下了堅實基礎,為國民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下一步,國資央企將堅定信心、乘勢而上,確保實現全年目標任務,為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多作貢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