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企業海外智慧財產權佈局能力進一步增強

新華社,北京
2021-02-25 14:5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張泉)記者從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獲悉,中國企業海外智慧財產權佈局能力進一步增強。2020年,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受理國內申請人提交的PCT國際專利申請同比增長17.9%,收到國內申請人提交的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申請同比增長16.1%。

圍繞國內企業海外智慧財產權佈局需求,國家智慧財產權局不斷加強對外合作交流,探索開展了一系列合作項目,為國內企業海外獲權、維權提供了便利。相關統計資料顯示,2020年1月至11月,我國智慧財產權使用費出口額為74.7億美元,同比增長24.2%。

據介紹,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將持續推進海外智慧財產權糾紛應對指導體系建設,強化海外智慧財產權資訊服務平臺建設,為"走出去"企業有效應對海外智慧財產權糾紛提供高水準的指導和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