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北京:今年以來142家企業投保智慧財產權保險

新華社,北京
2020-10-21 15:0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謝昊)記者21日從中關村智慧財產權促進局瞭解到,自年初北京開展智慧財產權保險試點以來,共有142家科技型企業參與投保1660件智慧財產權保險,涉及專利執行保險及專利被侵權損失險,並獲得政府保費補貼。

據瞭解,142家企業包括11家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和131家重點領域中小微企業。通過專利保險,企業可以降低維權成本,提升抵禦智慧財產權風險的能力。

據介紹,北京市智慧財產權保險試點工作開展以來,北京市智慧財產權局會同各部門,指導保險公司推出包括專利執行險、專利被侵權損失險及其組合險的保險產品。同時組織銀行、保險等金融機構以智慧財產權金融為切入點,優化試點工作的服務方案。組建智慧財產權金融服務包,進一步擴大保險試點工作在北京的覆蓋範圍,打造智慧財產權保險"北京模式"。

北京市智慧財產權局主要負責人楊東起表示,保險試點工作是優化營商環境、服務高精尖產業發展、助力首都四個中心建設與"兩區"建設的有力舉措。通過組織保險機構與銀行、擔保、智慧財產權運營、評估等機構合作,開展產品創新研究,推動了首都智慧財產權保險試點與金融創新融合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