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助力縣域經濟轉型升級 中國加快佈局智慧財產權快速維權中心

新華社,北京
2021-01-19 14:5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記者張泉)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日前同意建設中國安吉(綠色家居)、中國桐鄉(現代服飾)、中國海寧(紡織服裝與家居)智慧財產權快速維權中心。至此,全國已建成和建設中的智慧財產權快速維權中心達到25家。

智慧財產權快速維權中心面向縣域產業集聚區產品更新快、對外觀設計維權需求強烈的小商品等領域,提供集外觀設計快速預審、快速確權、快速維權為一體的智慧財產權公益服務,大幅縮短外觀設計的審查週期,實現外觀設計"當季申請,當季授權",有利於支持傳統勞動密集型產業轉型升級。

近年來,中國持續加強智慧財產權快速協同保護工作。2020年8月,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智慧財產權快速維權中心建設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3年,形成以保護中心為基礎、快速維權中心為延伸,國家、省、市、縣協調發展的智慧財產權快速協同保護體系。

據介紹,通知印發以來,已有5家智慧財產權快速維權中心先後獲批,此外,多地也提出了建設請求。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將進一步加強智慧財產權快速維權中心建設指導,優化並加快佈局,助力縣域經濟轉型升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