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商標局:年底前將商標審查週期縮短至4個月以內

新華社,北京
2020-07-29 22:5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記者張泉)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商標局局長崔守東28日在2020年度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集中宣講活動啟動儀式上表示,中國商標註冊平均審查週期已縮短至4個月11天,達到相同商標註冊制度國際較快水準,年底前將商標審查週期縮短至4個月以內。

崔守東說,近年來,中國持續推進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商標審查效率大幅提升,審查品質不斷提高,為市場主體帶來實實在在的改革紅利。目前,申請人足不出戶可線上直接辦理25項商標業務,還可以在全國212個商標受理視窗就近辦理業務,並可在其中103個視窗辦理商標質押融資。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商標局依法依規快速審查與疫情防控有關的商標註冊申請,辦理質權登記611件,幫助企業融資約210億元。同時,依法依規快速處置"火神山""雷神山"等1587件商標註冊申請,有力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崔守東說,未來將持續推進商標審查提質增效,年底前將商標審查週期縮短至4個月以內,異議審查週期比法定審限提前1個月,進一步壓縮駁回複審和其他業務審查週期;年內上線商標異議、無效宣告等網上申請功能。同時,繼續保持打擊商標惡意註冊行為的高壓態勢,維護市場公平競爭秩序。

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集中宣講是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保障措施之一,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商標局將分別為食品、中醫藥、化妝品行業及重慶市企業"量身定制"宣講服務,分享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成果,講授商標確權基本知識,指導市場主體提升智慧財產權意識和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