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已與30個專利審查機構簽署PPH合作協定

新華社,北京
2021-02-24 14:4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記者張泉)記者從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獲悉,"專利審查高速路"(PPH)已成為中國申請人在國外市場尋求快速獲得專利保護的重要途徑之一。截至2020年底,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已與世界上30個專利審查機構簽署PPH合作協定。

據悉,PPH專案是當前全球覆蓋面最廣、活躍度最高的專利審查國際合作專案。通過簽署PPH合作協定,可使中國企業在外國專利審查機構提出的專利申請審批速度更快、審查成本更低、授權比率更高。

國家智慧財產權局自2011年首次啟動與日本特許廳的雙邊PPH試點以來,PPH合作夥伴快速增加,涵蓋美國、歐洲、日本、韓國、俄羅斯、巴西等國家和地區的專利審查機構,其中"一帶一路"域內合作夥伴16個。

截至2020年6月底,中國申請人向外提出PPH請求累計9066件,年均增長率達22.6%。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