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民航局:全面推進民航行業北斗應用

中國證券網
2020-09-29 14:26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中國民航局9月29日消息,9月27日,民航局召開民航北斗工作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會議強調,要系統梳理和總結民航北斗應用前期工作成效,緊密結合當前形勢,部署下一階段工作任務,弘揚新時代北斗精神,全面推動民航北斗應用再上新臺階。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副主任楊軍、中國衛星導航定位應用管理中心代表張龍出席會議。

  圍繞弘揚新時代北斗精神,全面推進民航北斗應用,呂爾學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深刻學習領會新時代北斗精神的重要內涵,推進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新時代北斗精神的主要內涵,可以概括為16個字:“自主創新、開放融合、萬眾一心、追求卓越”。要堅定信心,在新時代北斗精神的激勵下,在當代民航精神的指引下,順利實現各項目標任務。二是要深入認識當前形勢下,全面推進民航行業北斗應用的重要意義。全面推進民航北斗應用,是堅持中國民航自主創新發展,實現關鍵環節自主可控的關鍵;是堅持中國民航開放融合發展,推動自主核心技術走出去的關鍵;是堅持萬眾一心謀發展,推動民航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關鍵;是提升我國航空工業水準,推動國產民機與航電裝備發展的關鍵。三是要以新時代北斗精神為引領,全面推進民航行業北斗應用。要提高站位元,強化認識,兩翼齊飛推進應用,取得民航高品質發展戰略新突破;統籌協調,攻堅克難,強化國際標準制定,營造良好外部環境與應用基礎;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推動國產民機示範,強化國家戰略在民航應用落地;牢記使命,攜手共進,服務北斗戰略佈局,全面推動星基增強系統應用驗證。

  會上,民航局北斗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作了民航北斗應用工作報告,領導小組審議了下一步任務分解及工作計畫。各單位對民航北斗應用工作及下一步任務分解進行討論並提出意見建議。民航局相關司局,航科院、民航二所、民航大學,航太科技集團、中航工業、中國電科、中國商飛、北京航空航太大學等科研機構與工業界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