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很幸運在中國"--專訪霍尼韋爾航空航太集團亞太區總裁林世偉

新華社,北京
2020-09-07 23:3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 呼濤)在2020年這樣一個極具挑戰的年份,美國人林世偉仍然保持著"空中飛人"的商務旅行節奏。這一年,整個世界和他所在的航空業都在經歷前所未有的艱難時期,而他卻在中國見證了"讓人激動的復蘇"。

隨著中國有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他恢復了以往的公務出行節奏,也帶著孩子們去桂林等地旅行,"我看到了中國政府控制疫情的能力,看到越來越多的人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同時重啟工作和旅遊"。

"很幸運能在中國!中國市場正在恢復,這個國家的經濟顯現出韌性。我們充滿信心。"霍尼韋爾航空航太集團亞太區總裁林世偉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

挑戰中尋找機會

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流行與世界經濟低迷、國際貿易和投資大幅萎縮等複雜因素疊加,使全球面臨的挑戰加劇。

民航運輸業被視為經濟的重要風向標。航空業在疫情中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機,全球很多地區的航班大量停飛加劇航空企業壓力。中國航空運輸業在國內疫情有效得到控制後率先恢復,國內航線表現尤為明顯。

"在變化的市場中,要迅速找到人們需要什麼,迅速按需提供服務。"林世偉說,疫情發生後,他們捕捉到公眾和航空公司等企業客戶對於安全防護類產品和消殺防疫技術解決方案的巨大需求,並迅速展開創新研發。

在他看來,疫苗等醫療解決方案是長期解決疫情問題的方式,但是現在人們需要出行和日常工作生活中有效的安全防護手段,航空公司也需要有效的技術手段來保證旅客出行安全,提升出行信心。

"這就是新機會。我們有創新的產品和技術保證出行安全,這些或將影響人們的出行方式。"他說。

霍尼韋爾目前不僅研發出乘客版和機組版的安全防護包,推出了紫外線客艙清潔系統、新鮮空氣品質檢查系統、客艙空氣品質監測系統,還可以提供互聯維護以及二手飛機零件線上交易等服務。

服務中國大市場

作為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邀請的24位行業講述人,林世偉以"數位化"電子屏的見面方式出現在展會中,講述網路與大資料正在如何改變世界,航空服務如何為航空業和旅客帶來更高效安全的飛行。

維修保養效率、燃油消耗和飛機周轉時間是全球民航業的焦點話題。林世偉分享了霍尼韋爾提供的互聯維護服務,講述如何通過網路連接和資料分析説明航空公司減少航班取消和延誤幾率。

"除了幫助航空公司提升維護能力,我們的互聯飛機解決方案還能為乘客提供更安全、愉悅的飛行體驗。"林世偉表示,他們正與中國航空業者就互聯飛機解決方案保持密切溝通,探索在燃油效率管理、即時氣象預報和能帶來客艙高速Wi-Fi的衛星通信等領域的合作。

網路與大資料正在改變世界,一架飛機在一次飛行中會產生千百萬位元組的資料。林世偉相信,高效利用資料將助力中國打造空中"新基建",大大提升行業效率和生產力。

他說:"民航業恢復到疫情前水準只是時間問題。我們將同中國的合作夥伴分享創新技術和解決方案,一起使飛行更安全、更高效。"

與中國共贏新格局

中國提出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並承諾推動更深層次改革,實行更高水準開放,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強大動力。

"我們將以中國的新發展格局為支點,秉持`在中國,為中國`的戰略發展在華業務。"林世偉說。

霍尼韋爾航空航太集團在2003年將其亞太區總部搬到中國,自那時起與中國展開了更緊密的合作--參與到中國主流航空製造商的重要機型專案,還與中國的航空公司、航空維修以及商業衛星企業開展合作。

林世偉表示,與中國商飛在C919單通道客機等項目上的合作尤其讓人振奮,期待能參與中俄聯合研製C929寬體客機專案。

談及對全球及中國航空市場的預期,這位有著多年航空航太及市場研究經驗的企業家微笑道:"預測從來都不會完美,我們需要既有預判也要應機而動。"

今年4月,霍尼韋爾航空航太集團的母公司美國霍尼韋爾公司宣告新興市場中國總部正式落戶武漢"中國光穀",此前還註冊成立了獨立法人實體公司,這是2020年第一家在武漢成立公司的世界500強企業。

"中國始終是讓我們振奮激動的市場。我們在中國市場的長期戰略始終未變,更需持續拓展與中國的合作。"林世偉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