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交通投資同比增速連續5個月逾15%

中國證券網
2020-09-25 10:10

已收藏


全國交通固定資產投資增長超預期。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孫文劍24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透露,8月份,全國完成交通固定資產投資3298億元,同比增長16.8%。

  據悉,這是自4月份同比增速由負轉正以來,交通固定資產投資連續5個月同比增速均超過15%,其中5月、6月、7月3個月超過20%,增速遠超預期。

  據統計,1至8月,全國完成交通投資21255億元,同比增長10.5%。隨著復工開工工作的持續推進,目前,公路建設項目已恢復正常。

  截至8月底,“除交通運輸部重點跟蹤的重大公路建設項目中232個續建專案全部復工外,36個計畫新開工項目中已有13個實現開工,包括京雄高速北京段、太原西北二環段。”孫文劍說,隨著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交通運輸各項工作持續發力見效,如客運量持續恢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