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埃塞交通部長稱讚中企運營亞吉鐵路成效顯著

新華社,阿迪斯阿貝巴
2020-09-18 14:11

已收藏


新華社阿迪斯阿貝巴9月17日電(記者王守寶)亞吉鐵路發展戰略發佈會17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郊外的拉布車站舉行。埃塞俄比亞交通部長達格瑪維特出席發佈會,稱讚中國公司鐵路運營成效顯著。

發佈會由埃塞俄比亞-吉布地標準軌合資公司和中土-中國中鐵亞吉鐵路運營聯營體聯合舉辦,以"亞吉鐵路--繁榮之路"為主題,向外界介紹亞吉鐵路運營成效,推介亞吉鐵路貨運服務,展示亞吉鐵路發展規劃和前景。

達格瑪維特說,本次活動既是對過去兩年多來亞吉鐵路運營成績的肯定,也是展現亞吉鐵路未來發展戰略的契機。"這條鐵路是埃塞和吉布地兩國的巨額資產,我欣喜看到來自中國的管理團隊成功運營,並將業績推向新高。"達格瑪維特說,更重要的是,中國公司將專業技能傳授給埃塞俄比亞和吉布地兩國人民。

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談踐在發佈會上表示,亞吉鐵路不僅是一條運輸線,更是一條經濟走廊,是一條繁榮之路,為埃塞俄比亞打通了出海鐵路通道,有效帶動了沿線工業化和城鎮化發展,在疫情期間更是彰顯了巨大價值。

亞吉鐵路由中國中鐵下屬的中鐵二局和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承建並運營,連接埃塞俄比亞和吉布地,是非洲第一條跨國電氣化鐵路,全長752.7公里。亞吉鐵路2018年進入商業運營以來,運營成效持續改善。今年,亞吉鐵路克服新冠疫情帶來的困難,運量逆勢而上。上半年運營收入同比增長51%,協助埃塞搶運了十多萬噸化肥和小麥等急需物資,有效保障了民生物資供應和農業物資運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