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美媒稱中國航班需求猛增鼓舞旅遊業

中國證券網
2020-08-31 14:51

已收藏


彭博新聞社網站8月27日發表題為《中國航班需求猛增給旅遊業帶來新希望》的文章稱,中國最大的幾家航空公司在本周晚些時候將公佈收入報告,這可能會給缺少好消息的航空業帶來一些急需的鼓舞。

儘管新冠病毒仍可能讓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和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在最近這個季度蒙受損失,但中國這三大航空公司的財務報表可能表明,由於龐大的國內市場需求,航空旅行開始出現復蘇。

7月份的客運量資料將給行業帶來希望,隨著中國旅客恢復國內旅行,三大航空公司的乘客人數比6月份增加了約25%。上個月,三大航空公司共運送國內旅客2200萬人次。

今年1月在武漢暴發的新冠肺炎疫情讓中國成為第一個受疫情衝擊的國家,但中國正在走出危機,是今年唯一有望實現增長的主要經濟體。在政府放鬆了包括跨省旅行團在內的旅行限制後,商家重新開業,人們再次出行。富時中國A600旅遊和休閒行業指數三個月來上漲了約60%。

受中國民眾歡迎的國內旅遊目的地包括九寨溝、陽朔以及成都、上海和北京等城市。以帕拉什·賈因為首的滙豐銀行分析師們在17日的一份報告中寫道,一些地方接待的遊客人數是二季度的近三倍。限制措施取消後,酒店也變得更加繁忙。官方的《中國日報》24日援引政府資料包道說,在8月9日至15日這一周,上海當地酒店的入住率達到65.8%,相比之下,2月時僅為6%。

賈因說:“這將進一步提升飛機載客率,增加航空公司的收益,這是企業利潤的關鍵動力。”他指出,中國航空公司的利潤大部分來自國內航線。他說:“中國國內客運持續顯現復蘇跡象,而由於旅行限制和檢疫規定,國際客運仍然沒有實質意義上的改善。”

包括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在內的一些航空公司推出了無限次飛行套餐,犧牲部分利潤吸引客戶。歐艾吉航空國際公司說,亞洲最大經濟體的計畫運力本周達到1560萬個座位,僅比1月底疫情暴發時低8%左右。

賈因說,中國航空公司8月的客運量可能同比有所增加,鑒於新冠疫情的嚴重程度,這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向好勢頭。疫情造成的破壞如此嚴重,以至於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計,世界各大航空公司的客運量在2024年前無法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雖然中國三大航空公司7月的報告顯示,它們的國內客運業務有所改善,但國際客運量仍比去年同期下降96%以上。賈因說,這三家航空公司在一季度也遭遇重創,合計損失總額高達140億元人民幣,今年全年的損失預計將達到242億元人民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