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卡塔爾航空公司上財年虧損19.2億美元

新華社,杜哈
2020-09-28 11:01

已收藏

新華社杜哈9月27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航空公司27日宣佈,公司2019至2020財年(截至2020年3月)虧損70億卡塔爾裡亞爾(約合19.2億美元)。

卡塔爾航空當天在官網發表聲明說,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和持續數年的海灣斷交危機導致公司出現前所未有的虧損。

卡塔爾航空首席執行官阿克巴爾·貝克爾表示,公司2019至2020財年貨運量比前一財年增長2.8%。另外,公司在機隊建設等領域投資168億卡塔爾裡亞爾(約合46.14億美元)。

2017年6月,沙烏地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以及巴林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佈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其實施制裁和進行陸海空封鎖。隨後,又有多國宣佈與卡塔爾斷交,這一斷交風波至今沒有平息。今年7月,卡塔爾航空公司提出國際仲裁,要求上述四國向其支付總額不少於50億美元的賠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