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專訪:中國經濟快速恢復提振世界信心--訪西班牙《金融世界報》社長

新華社,馬德里
2020-09-21 12:33

已收藏


新華社馬德里9月20日電專訪:中國經濟快速恢復提振世界信心--訪西班牙《金融世界報》社長何塞·路易士·巴爾塞洛

新華社記者馮俊偉 謝宇智

西班牙《金融世界報》社長何塞·路易士·巴爾塞洛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經濟在受新冠疫情衝擊短暫收縮後迅速恢復增長,有力提振了各界對世界經濟復蘇的信心。

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公佈的最新經濟資料顯示,包括8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等多個指標增速出現年內的首次轉正。對此,巴爾塞洛表示,中國最新經濟資料讓人們看到世界經濟復蘇的希望。在遭遇疫情衝擊後,中國經濟迅速恢復增長。

"中國不僅在控制疫情方面做出了表率,其為迅速振興經濟採取的措施也值得其他國家學習。"巴爾塞洛說。

談到全球供應鏈時,巴爾塞洛說,疫情嚴重影響全球供應鏈,這種影響主要來自世界貿易受阻:無論空運、陸運還是海運,運輸線路都因疫情受到影響。由於出口遭到凍結,許多製造商不得不暫停生產,這給貿易造成嚴重損失。

巴爾塞洛說,只有在各國政府、製造商乃至消費者等所有相關方的相互信任和通力合作下,全球供應鏈才能恢復。

針對當前保護主義抬頭之勢,巴爾塞洛說:"在全球經濟陷入危機之際,保護主義並非正確的應對方法,合作和多邊主義才是解決之道。"

巴爾塞洛稱讚中國在推動全球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說,中國一直主張加強對話交流、建立互利共贏關係。在為有需要的國家提供援助方面,中國也樹立了良好榜樣。

談到中歐關係時,巴爾塞洛說,中國與歐盟關係對於促進多邊合作和全球經濟復蘇至關重要。在當前全球化和世界貿易舉步維艱的時刻,歐中雙方更應攜手合作、共克時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