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國家電投發佈三代核電自主化成果"國和一號"

新華社,北京
2020-09-28 16:3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劉羊暘)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28日發佈中國三代核電自主化成果"國和一號"。

國家電投有關負責人表示,"國和一號"的關鍵設備、關鍵材料實現了自主化設計和國產化製造,設備整體國產化率達到90%以上。研製過程中新建22個台架,完成17項試驗共887個工況,完成了安全殼冷卻等試驗課題,建成了一批具有世界先進水準的綜合配套試驗設施。

在創新性上,"國和一號"取得多項成果。截至2020年8月,壓水堆重大專項累計形成智慧財產權成果6000余項,形成新產品、新材料、新工藝、新裝置、新軟體392項。

"國和一號"研發工作從2008年正式啟動,歷時12年科研攻關,477家單位、26000余名技術人員參與其中。目前,"國和一號"示範工程施工設計已完成99.2%。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