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阿聯酋首座核電站投入運營

新華社,迪拜
2020-08-02 14:52

已收藏

新華社迪拜8月1日電(記者蘇小坡)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首座核電站巴拉卡核電站1日投入運營,這也是阿拉伯世界首座核電站。

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謝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在社交媒體上說:"我們宣佈阿聯酋成功啟動阿拉伯世界首個用於和平目的的核反應爐。工作團隊成功裝填核燃料、開展全面測試並完成啟動。"他表示,巴拉卡核電站的目標是以安全、可靠和零排放的方式滿足阿聯酋四分之一的電力需求。

阿聯酋阿布達比王儲穆罕默德·本·紮耶德·阿勒納哈揚也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祝賀:"我們自豪地見證巴拉卡核電站以最高的國際安全標準投入運營。"

阿聯酋於2008年公佈開發核能計畫。巴拉卡核電站位於阿聯酋首都阿布達比以西海濱地區,於2012年動工,耗資244億美元,共有4個反應堆,總裝機容量達到5600兆瓦。阿聯酋核能監管機構今年2月向巴拉卡核電站第一個核反應爐發放運營執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