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法國企業積極評價法中核電合作

巴黎
2019-09-08 14:32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9月7日電(記者韓茜)廣東臺山核電2號機組7日順利完成168小時示範運行,具備商業運行條件。這是繼臺山核電1號機組後,全球第二台投入商運的歐洲壓水堆技術(EPR)三代核電機組。參與項目的法國企業積極評價法中核電合作。

臺山核電工程項目合作方、法馬通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貝爾納·豐塔納日前在巴黎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臺山項目是法中兩國在核電技術、工業與人文方面的合作典範,不僅對法中核工業發展起到正面、積極的推動作用,也為全球核電工業樹立了新標準。

法國電力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樂維說,臺山專案的成功得益於法電與中廣核以及兩國核電行業富有成效的合作。

臺山核電工程是中法能源領域在華最大的合作項目,由中國廣核集團、法國電力集團和廣東省能源集團共同投資組建的臺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負責建設和運營。法國電力集團及其子公司法馬通為項目提供了EPR三代技術。

據悉,臺山核電站是壓水堆技術第三代核電站,有兩大特徵:首先是容量大,裝機容量達1750兆瓦;其次是安全性強。三代技術區別於二代技術的最大特點是安全,可以充分防範核安全事故的發生。

臺山核電1號機組於2009年開工建設,2018年12月13日投入商運,是全球首座投入商運的EPR三代核電機組。2號機組於2010年開工建設,2019年4月12日開始裝料,6月23日成功並網發電,9月7日成功具備商運條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