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俄完成世界首座浮動核電站核能裝置試驗

莫斯科
2019-04-24 22:12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4月24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24日發佈消息說,該公司已完成對"羅蒙諾索夫院士"號浮動核電站核能裝置試驗。

據介紹,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對"羅蒙諾索夫院士"號浮動核電站核能裝置進行了整體測試,以確保核能裝置工藝參數完全達標並可投入運營。

"羅蒙諾索夫院士"號浮動核電站1號和2號機組反應堆順利完成滿功率運行試驗,核電站主設備、輔助設備以及自動化工藝程序控制系統都可穩定運行。目前,有關方面已對浮動核電站核能裝置的系統和設備進行了全面檢查。

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執行總裁安德列·彼得羅夫說,預計今年7月"羅蒙諾索夫院士"號浮動核電站將獲得運營執照。

"羅蒙諾索夫院士"號浮動核電站是世界首座浮動核電站,這座浮動核電站由一艘長144米、寬30米的駁船,以及駁船上搭載的兩座35兆瓦核反應爐組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