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蘋果推出iPad專用作業系統等軟硬體產品

圣何塞
2019-06-04 11:27

已收藏

新華社美國聖約瑟6月3日電(記者吳曉淩)美國蘋果公司2019年全球開發者大會3日在加利福尼亞州聖約瑟開幕,蘋果公司當天發佈了iOS13等作業系統的升級版本,並首次推出蘋果平板電腦專用作業系統iPadOS。

今年大會由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主持,會上發佈了蘋果移動設備作業系統iOS13以及蘋果電腦、蘋果智慧手錶、蘋果電視等作業系統升級版本。此外,蘋果還首次推出了平板電腦專用作業系統iPadOS,主要發揮平板電腦大螢幕和手寫筆的優勢,聚焦分屏和多工互動功能,並可與筆記型電腦進行任務分享。

升級版的iOS13推出了黑夜模式,並和硬體廠家合作,強化了用戶隱私保護和智慧家居服務等功能。蘋果地圖實景導航、照片視頻的拍攝和編輯、定制動畫頭像等功能也得到增強。

更新的蘋果智慧手錶作業系統包含了新設計的多款錶盤,強化了健康管理功能,自帶應用也更加豐富。同時還推出蘋果智慧手錶專用軟體,使用者無須在手機上安裝相關應用。

硬體方面,蘋果此次推出了新款Mac Pro專業電腦,採用英特爾的"至強"處理器,最高可達28核。與其配套,蘋果推出了32英寸、6K解析度的Pro Display XDR顯示器。 蘋果公司還宣佈,新蘋果電腦作業系統名為"Catalina",以前系統中的iTunes數位音樂商店被拆分成蘋果音樂、蘋果播客和蘋果電視3個應用。

蘋果公司在大會上還著重介紹了系統增強現實功能的提升,庫克在2日與全球開發者大會獎學金得主會面時就表示,增強現實是未來的一個發展方向。另外可用於新版移動和電腦作業系統的語音控制功能,可給殘障人士使用帶來巨大便利。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始於1983年。今年的大會持續5天,將於7日閉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