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蘋果公司收益預測:中國市場的問題還會繼續嗎?

雅虎
2019-04-29 15:36

已收藏

蘋果在大中華區遇到了大麻煩。

今年1月初,該公司在發佈第一季度收益報告前發佈了最新預測,將預期收益大幅下調了50億美元。儘管這一差額是多種因素造成的,但造成這一降幅的最大原因是中國經濟疲軟。此外,由於美元走強,該公司還面臨著貨幣匯率所帶來的阻礙,而且大量客戶利用蘋果的電池更換計畫,推遲了購買新iPhone的計畫。

蘋果計畫在週二股市收盤後公佈第二季度財務報告。讓我們回顧一下蘋果第一季度的業績以及最近發佈的一份服務公告,看看它是否能讓我們瞭解投資者在蘋果發佈收益報告時的預期。

蘋果手機的緣故

今年第一季度,蘋果的營收為840億美元,同比下降5%(剔除匯率因素後的降幅為3%)。即使在收入下降的情況下,該公司公佈的攤薄每股收益也達到創紀錄的4.18美元。儘管如此,報告得出的結論是收入下滑。

罪魁禍首是什麼?原因是iPhone銷量同比下降15%。在會議上,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很快指出:“我們全球收入同比下降的100%以上是由大中華區的業績造成的。”在中國這個人口最多的國家,該公司所有產品線的銷量都出現了下滑。

這也不完全是壞消息。蘋果服務方面的收入達109億美元,創新高,同比增長19%。這是由App Store、Apple Play和雲服務的創新高的業績所推動。Mac電腦的銷量增長了9%,而可穿戴設備和配件的收入同比增長了33%。

近期活動

上個月底,蘋果發佈了一款新產品,詳細介紹了該公司日益穩定的服務的幾項新功能。即時可用的Apple News+為用戶提供了300多種雜誌和電子訂閱,以及《華爾街日報和《洛杉磯時報》的訂閱服務,每月收費10美元。

該公司將擴大其蘋果支付計畫,增加蘋果卡,並通過Apple Arcade進軍手機遊戲。這些都將在今年晚些時候上市。

最令人期待的消息是與流媒體電視服務蘋果TV+有關。訂閱用戶將可以收看Oprah Winfrey、J.J. Abrams、Jennifer Aniston、Steven Spielberg等家喻戶曉的明星的原創節目。使用者還可以訂閱許多付費頻道,包括HBO、Showtime、Starz等。蘋果沒有透露這項服務的價格,也沒有透露具體推出時間,但蘋果表示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

這些舉措都將有助於提高蘋果的服務收入,這是一個日益受到關注的領域,尤其是在iPhone銷量下滑的情況下。

展望未來

今年第二季度,蘋果的營收預期在550億美元至590億美元之間,同比下降3%至10%。對於iPhone的銷量來說,這是眾所周知的“煤礦裡的金絲雀”,因為除了iPhone手機以外,其他所有主要的部分的營收都在增長。

分析師普遍預計蘋果的營收為57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下滑約6%,接近蘋果業績預期的中點,每股收益為2.36美元,較上年同期下滑14%。

本季度關於中國的一些問題仍存在,但未來可能會有所改善。本月早些時候,蘋果將中國部分產品的價格下調了6%,希望以此吸引消費者。由於這一舉措發生在季度末之後,它可能不會對蘋果當前的盈利報告產生任何影響。

當蘋果在本週二公佈業績時,我們將拭目以待它能否走出中國市場引發的低迷。

來源:Yahoo Finance,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