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分析師:蘋果應收購特斯拉,原因有這些

CNBC
2019-02-21 14:20

已收藏


文章要點:

1. 投資管理公司Latitude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資官Freddie Lait認為,特斯拉市值合理,值得收購。
2. Lait認為,像蘋果這樣的科技公司是競購特斯拉的最佳人選。
3.蘋果有自己的電動汽車研發計畫,特斯拉的技術可以整合到蘋果的產品中。
 
一位基金經理表示,特斯拉估值合理,像蘋果公司這樣的科技巨頭是提出收購要約的最有力候選者。
 
投資管理公司Latitude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資官Freddie Lait週三表示,特斯拉525億美元的市值值得收購。
 
Lait向CNBC表示,特斯拉很有可能以當前估值被收購,因為它確實值這個價。
 
Lait指出,“它有自己的作業系統,自己的技術,還是一個偉大的品牌”。他還補充道,“特斯拉的技術還‘可能’被整合到另一家公司的產品中”。
 
在談到去年的私有化事件時,這位分析師表示,他懷疑像沙特主權投資基金這樣的投資者是否會是特斯拉的最佳買家。
 
他表示,“我認為這不符合工業邏輯”。
 
去年,特斯拉CEO Elon Musk在社交平臺推特上稱將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將特斯拉私有化,並表示他有“資金保障”。Musk後來透露稱,沙特公共投資基金“多次”接觸過他,意在達成交易。此舉令該公司股價像坐過山車一樣起伏不定,就在一個月後,Musk改變了決定,表示特斯拉將繼續維持上市狀態。
 
眾所周知,該公司是許多賣空者的目標。他們做空該公司的股票,懷疑其能否有長期盈利的業務。
 
“從基本面來看,特斯拉當然不值得買入”,Lait稱,“但遺憾的是,這並不是好空頭的定義”。
 
他並不是唯一一個建議蘋果考慮收購或至少投資該公司的分析師。一些華爾街人士表示,特斯拉可能成為蘋果的收購目標,因為它可能與蘋果發展汽車業務的雄心非常契合。蘋果公司一直致力於自己的一個名為“Titan”的電動汽車專案,該專案最近裁掉了200多名員工。
 
但是,特斯拉也不是唯一一家期待能被蘋果收購的公司。摩根大通(J.P. Morgan)的Samik Chaterjee和韋德布希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的Dan Ives都表示,蘋果公司應當收購流媒體巨頭Neflix來實現其在視頻內容業務的雄心。據報導,蘋果計畫今年四月份推出流媒體電視服務。
 
蘋果公司擁有令人垂涎的2450億美元現金儲備,這讓外界更加相信該公司可能在考慮戰略性並購交易。

來源:CNBC,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