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特斯拉縮減Model S和Model X生產時間

中国财富网
2019-01-26 18:19

已收藏


自1月18日特斯拉宣佈裁員以來,公司股價已經下跌了20%以上。近日,關於特斯拉裁員的更多細節陸續浮出水面。

據路透社報導,特斯拉週三表示,將減少Model S和Model X這兩款定價較高車型的生產時間。據特斯拉員工透露,特斯拉在銷售、交付以及Model S和Model X的生產團隊中進行了大幅裁員。知情人士表示,在加州弗里蒙特汽車廠,Model S轎車和Model X SUV的夜間生產已暫停,至少六名夜班維修技術人員被解雇,其他人被調到了白班時段。

特斯拉發言人解釋稱,公司要簡化生產,不再接受75千瓦時Model S和Model X的訂單,將提供更多差異化的Model 3。由於這一變化以及生產效率的提高,相應地減少了Model S和Model X的生產時間。這些變化以及改進使我們今後能夠根據需要靈活地安排生產能力。特斯拉也表示,沒有計劃讓Model S或Model X的生產線停產。

報導稱,被解雇的員工在收到通知後,必須在7天內決定是否接受遣散費。許多人在特斯拉宣佈裁員的第二天就收到了“解雇通知書”。

根據CNBC獲得的一份特斯拉離職協定顯示,無論員工是否簽署了該協定,被解除職務的特斯拉員工將獲得至少60天的工資和福利。在今年3月到期後,簽署協議的員工還可以獲得部分由特斯拉支付的醫療保險;根據他們工作的時間長短,還可以獲得額外的遣散費。

此外,有部分員工表示,裁員導致他們失去了特斯拉承諾但尚未兌現的股票期權,這些期權是他們在職期間獲得獎金的一部分。然而,裁員和投資計畫導致這些股票從數千美元降至數百美元。

18日晚間,特斯拉CEO馬斯克突然發出內部信,宣佈公司將裁員7%,約3150人。這是特斯拉半年來的第二次裁員。2018年6月,為了縮減開支、緩解財務危機,特斯拉宣佈裁員9%,涉及4000餘人。

據業內人士分析,特斯拉此次的裁員目的在於削減成本,將更多資源投入低價版Model 3的研發和生產,通過改進製造工藝、提高Model 3的產量,增加利潤空間。投資銀行傑富瑞分析師認為,減少員工成本支出是降低Model 3售價的原因之一。本月初,特斯拉宣佈將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的在美單價下調2000美元。

美國分析機構認為,特斯拉裁員的根本原因在於第四季度利潤下滑。2018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實現了首次盈利,淨利潤達到3.16億美元,現金流為8.81億美元。馬斯克認為第四季度的盈利可能會小於第三季度。初步未經審計的結果顯示,機構預測特斯拉2018年第四季度還將持續盈利。此外,特斯拉的交付量仍是一大難題,2018年第四季度累計交付9.07萬輛,但仍然低於華爾街及市場的預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