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特斯拉在中國設立融資租賃公司

Electrek
2018-12-28 14:11

已收藏




昨日,特斯拉在中國註冊了一家新的商業租賃公司,試圖在中國這個重要市場維持業務,直到能夠在當地擁有製造能力。

據路透社最先報導的一份提交給中國國家企業資訊公開系統的檔顯示,特斯拉在上海自貿區註冊了該項業務,就像它在為建造Gigafactory 3而註冊的公司一樣。

根據該檔,該公司可以從事“租賃和諮詢”業務。

該公司的法人代表是特斯拉中國業務負責人朱曉彤,註冊資本為3000萬美元。

此前,由於特朗普政府對中國發動貿易戰,特斯拉在中國度過了幾個月的困難時期。

今年5月,特斯拉根據中國市場的車型將價格下調了4萬元至9萬元(約合6000美元至1.4萬美元)。

這家汽車製造商這麼做是為計畫將特斯拉汽車在中國25%的進口稅降至15%做準備。

但事與願違。隨著貿易戰開始升級,今年7月,由於新的貿易戰關稅,特斯拉不得不將Model S和Model X在中國的售價提高了逾2萬美元。

該公司從加州運送到中國的汽車要繳納高達40%的進口稅。

上個月,特斯拉再次將其在華汽車價格下調了12%-26%,但特斯拉表示,這次它正在消化這一差價。

但自從特朗普上周表示中國同意降低對美國汽車徵收的關稅以來,這家汽車製造商選擇了一個好時機。

雖然他們不會永久降低關稅,但中國確認將“從2019年1月1日起,在三個月內暫停對美國汽車和汽車零部件徵收額外關稅”。

這意味著,2019年第一季度關稅至少應暫時降至25%。

雖然特斯拉在這一公告發佈前已經下調了Model S和Model X的價格,但他們還是重新調整了價格以反映這一變化。

這個週末,特斯拉還調整了Model 3在中國的售價,目前起價為人民幣49.9萬元(約合7.2萬美元)。

儘管情況有所緩解,但特斯拉發現,與市場上的其他汽車製造商相比,自己在成本方面仍處於劣勢,目前它正努力維持需求,直到當地製造業彌補這個成本劣勢。

他們的目標是,最快在明年,讓超級工廠Gigafactory 3的生產基地為“Model 3的部分生產”做好準備,但實際的整車生產預計還需要幾年時間。

在宣佈這一工廠計畫的時候,特斯拉預計“將在不久的未來開始施工,在開始生產汽車前大概需要兩年的時間,另外還需要兩到三年的時間才能實現全面投產,每年能為中國客戶生產大約50萬輛汽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