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特斯拉盤後股價大漲近8% A股“小夥伴”望受益

中国证券网
2017-08-03 14:54

已收藏


         據新浪財經報導,特斯拉汽車公佈了2017財年第二季度財報。報告顯示,特斯拉汽車第二季度營收為27.90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2.70億美元;淨虧損為4.01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淨虧損2.93億美元相比有所擴大;歸屬于普通股股東的淨虧損為3.36億美元,與去年同期歸屬于普通股股東的淨虧損2.93億美元相比同樣有所擴大。特斯拉第二季度調整後每股虧損和營收均好于分析師此前預期,推動其盤後股價大幅上漲近8%。(截至當地時間19:14分)

 
  【前景展望】

 
  特斯拉汽車稱,預計Model S和Model X車型在2017年下半年的出貨量與上半年相比將有所增長。

 
  特斯拉汽車表示,該公司旗下汽車業務在今年剩餘時間裡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的毛利率將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預計Model S和Model X車型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的整體毛利率與第二季度相比將小幅下降,Model 3車型第三季度的毛利率則將轉為正數。特斯拉汽車還預計,Model 3車型第四季度毛利率預計也將是正數,並且應該會在2018年中迅速提高,達到該公司設定的25%目標。

 
  對於2017年下半年,特斯拉汽車預計運營杠杆將實現很強的改善,下半年營收與上半年相比應可實現重大增長,而運營支出則應將基本持平。在2017年下半年,運營支出預計應在20億美元左右。
 

  【股價變動】

 
  當日,特斯拉汽車股價在納斯達克常規交易中上漲6.32美元,報收于325.89美元,漲幅為1.98%。在隨後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9:14的盤後交易中,特斯拉汽車股價再度上漲25.76美元,至351.65美元,漲幅為7.9%。

 
  【特斯拉A股小夥伴】

 
  目前在A股市場中,明確系特斯拉供應商或與其存在合作關係的上市公司約有10家,包括均勝電子、世紀星源、萬豐奧威及天汽模等。

 
  其中,均勝電子分別在汽車安全系統和人機交互業務方面成為特斯拉的供應商。據公司年報顯示,均勝及KSS獲得了整車廠商的高度認可,新獲得訂單接近50億美元,其中超過四成來自亞洲地區。新客戶開拓效果明顯,成為特斯拉的供應商,進入日系客戶(鈴木、日產雷諾);在國內,除原有上汽、長安外,又拓展了廣汽、北汽等自主品牌。另據公司透露,人機交互的產品在一些現有的頂級客戶的車型上已經得到使用,並且新進入了特斯拉、吉利-沃爾沃的供應體系。

 
  天汽模粗略披露了其與特斯拉等客戶的訂單進展情況。公司稱,截至目前,公司承接新能源汽車訂單達3億元以上,該類新能源汽車客戶主要有特斯拉、國能汽車、蔚來汽車、合眾汽車、新大洋等。

 
  世紀星源和國機汽車則在年報中透露了與特斯拉的合作關係。世紀星源稱,截至2016 年末,公司依託歷史投入的在建工程結構為資源,與上海普天新能源公司、特斯拉公司、比亞迪、賓士公司等合作,開拓了新能源車輛充電服務和新型的電動車出行服務。

 
  國機汽車則表示,公司專注於進口汽車服務領域,先後與克萊斯勒、進口大眾、捷豹路虎、通用、福特、特斯拉、保時捷等知名跨國汽車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為其適應中國市場需求而持續導入多元化車型,構建起了涵蓋進口汽車貿易全鏈條服務的核心能力體系。此外,國機汽車還延續了與特斯拉的物流服務,以及與特斯拉、寶馬、江淮等電動汽車廠商合作租賃與分時租賃業務。

 
  而藍思科技、萬豐奧威、華工科技等多家公司是在其國際客戶名單中將特斯拉列入其中。

 
星源材質則是通過年報大膽地向特斯拉伸出了“橄欖枝”。公司坦言,將繼續深化和加快與國外大型知名鋰離子電池廠商的穩定業務合作關係和產品認證工作,爭取儘早進入特斯拉、寶馬電動汽車等新能源行業領先企業的全球供應鏈,提升公司的國際市場份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