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蘋果公司加強對手機等設備回收利用

旧金山
2019-04-19 11:28

已收藏

新華社三藩市4月18日電(記者吳曉淩)美國蘋果公司18日宣佈擴大其迴圈利用計畫,啟用新材料回收實驗室,並向媒體展示了能每小時拆解200部蘋果手機的新一代拆解機器人"黛西"。

據介紹,蘋果公司拓展其設備換購計畫,美國的蘋果設備回收點數量增加至原有4倍,同時在其他25個國家官網和零售店提供換購服務。蘋果公司2018年共回收約100萬部舊手機,還對超過780萬部設備進行了翻新處理。

蘋果公司目前在全球部署了兩套新一代拆解機器人"黛西",新華社記者受邀參觀了位於德克薩斯州奧斯丁的其中一套。

"黛西"能夠以每小時200部的速度拆解15種不同型號的蘋果手機。拆解後的材料被分類回收,重新加工後用於新設備。

蘋果公司當天還宣佈,在德克薩斯州奧斯丁啟用新建成的材料回收實驗室,致力於探索面向未來的迴圈利用技術。該實驗室將與科研機構合作,運用機器人等技術,改進拆解、分選和粉碎等回收流程。

蘋果公司負責環境、政策與社會事務的副總裁麗莎·傑克遜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先進的迴圈利用技術必定會成為電子產業供應鏈的一個重要環節。"她認為,蘋果公司擴大循環利用計畫不能孤軍奮戰,而是要和回收企業、製造商以及科研專家一起努力。

傑克遜說,中國對蘋果公司的迴圈利用計畫很重要。蘋果公司當天發佈的環境報告介紹了44家供應商承諾100%使用清潔能源生產蘋果產品的進展,這些供應商大部分在中國。她說,蘋果公司在迴圈經濟等方面"與中國進行著非常緊密的合作",這有助於"保護環境和創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