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華為ICT技能大賽撒哈拉以南非洲賽區4支隊伍打入總決賽

约翰内斯堡
2019-03-11 12:57

已收藏

新華社約翰尼斯堡3月10日電(記者荊晶)華為資訊與通信技術(ICT)技能大賽撒哈拉以南非洲賽區決賽10日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落下帷幕。來自尼日利亞、坦桑尼亞、肯雅和安哥拉的4支隊伍獲得今年5月赴中國參加全球總決賽的入場券。

大賽以雲計算、人工智慧、移動網路和大資料等最新資訊通信技術為競賽內容。撒哈拉以南非洲賽區賽事吸引了來自非洲地區11個國家、100餘所高校超過2.8萬名學生參與,共有14支隊伍、42名選手通過以國家為單位的初賽和決賽,最終打入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的地區決賽。過去兩天裡,經過模擬實驗和真機操作的激烈角逐,來自尼日利亞、坦桑尼亞、肯雅和安哥拉的4支隊伍勝出,獲得參加全球總決賽資格。

來自地區冠軍坦桑尼亞隊的選手伊曼紐爾·喬拉說,很高興通過這次比賽向全非洲和全世界證明,坦桑尼亞正在資訊通信技術領域大步前進,坦桑尼亞青年學子將把在大賽中學到的知識和技能應用到國家建設中去。

肯雅教育部常務秘書長阿爾弗雷德·切魯約特在頒獎儀式上說,比賽在 "聯接、榮耀和未來"的主題下將來自全世界的學生與最新的資訊通信技術知識技能"聯接"起來,讓他們為未來做好更充分的準備。

華為資訊與通信技術技能大賽於2015年首次舉辦,是一項資訊通信技術人才競技交流賽事。據悉,今年大賽共吸引了全球1000多所高校的8萬名學生參與。全球總決賽將於5月在深圳舉行。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20多支隊伍將角逐全球總冠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