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研究顯示:三星和蘋果的市場份額正逐漸被華為掠奪

CNBC
2019-02-22 14:22

已收藏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三星和蘋果在智慧手機市場的份額正日益被華為奪走,消費者對這兩家公司高端手機的高昂價格感到反感。
 
週四,科技研究公司Gartner發佈的市場資料顯示,2018年第四季度,華為在智慧手機市場的份額攀升至近15%,同比增長4個百分點。
 
競爭對手三星和蘋果的市場份額仍然排名第一和第二,分別占整個行業的17%和16%。
 
然而,資料顯示,這兩家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市場份額均同比下降。蘋果在該行業的市場份額下降了2個百分點,而三星的份額下降了約1個百分點。
 
Gartner高級研究總監Anshul Gupta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蘋果確實在一些方面節節敗退,尤其是在大中華區等新興市場。主要的中國廠商大幅提高了智慧手機的品質。”
 
Gartner估計,蘋果在2018年第四季度售出了6450萬台iPhone。這比去年同期下滑了近12%,是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來iPhone出貨量同比降幅最大的一個季度。
 
該公司曾表示,整體銷售下降主要是由於其在中國市場的低迷表現。蘋果最近的報告顯示,iPhone手機營收在2018年第一季度同比下跌15%。當時,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說是因為客戶持有iPhone的時間相比過去的時間更長,以及宏觀經濟因素,尤其是在新興市場。
 
Gupta說:“看看華為、Oppo和Vivo的旗艦智慧手機,它們具備三星和蘋果的旗艦智慧手機所具備的功能,但同時價格也相當低。”
 
他表示,在每次升級週期中,蘋果iPhone和三星Galaxy只能得到“漸進式和邊際式的改進”。再加上這兩款高端手機零售價約為1000美元,消費者正越來越多地轉向華為以及中國其他品牌提供類似配置的更便宜的手機。
 
就在昨天晚上,三星推出了售價1980美元的可折疊手機Galaxy Fold,將天價推向了一個新的極端。評論家已經開始警告說,成本可能太高,難以吸引買家。
 
Gupta表示,隨著國內廠商在國際市場上提高品牌知名度,人們對擁有一款中國手機的“自豪感”也越來越強,就像對蘋果或三星的手機一樣。
 
華為的負面新聞

 
華為自身並非沒有問題,但這些問題更多地與政治壓力有關,而非對價格和創新的擔憂。
 
美國官員對華為的手機和電信設備可能被用於代表中國情報機構從事間諜活動表示擔憂,美國的盟友禁止該公司的設備進入他們的下一代5G移動網路。
 
此外,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去年年底在加拿大被捕,目前正面臨引渡到美國。孟晚舟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被指控犯有銀行和電信欺詐罪,違反了對伊朗的制裁。
 
儘管如此,Gupta表示,負面新聞對華為智慧手機的全球銷量幾乎沒有影響。
 
他說:“華為的設備並沒有多少來自美國的業務,因此它們在美國市場的銷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他補充稱,國際社會對華為的審查不太可能對其智慧手機業務產生影響,因為對該公司的做法表示懷疑的各國政府更關心該公司5G技術推出時的電信設備。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