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三星發佈5G和折疊款智能手機

中国财富网
2019-02-22 09:21

已收藏


據外媒報導,韓國三星電子20日在美國三藩市舉行新品發佈會,正式發佈支援5G網路的“Galaxy S10”和首款折疊屏手機“Galaxy Fold”。分析認為,三星此舉志在先于競爭對手推出創新性產品,説明扭轉智慧手機銷售增長放緩的局面。

據韓聯社報導,Galaxy S10系列有4款機型,其中包括支援5G網路的型號。S10系列的韓國售價最低為89.98萬韓元(約合人民幣5470元),最高為150萬韓元左右。S10系列支援超聲波螢幕指紋識別技術,在水下也能進行指紋識別。該系列機型還支援反向無線充電,開啟無線充電功能後,手機就會變成一塊充電寶,可以給其他支援無線充電的設備充電,比如三星新款耳機和智慧手錶產品。

三星電子移動業務部門總裁高東真表示,三星通過推出集成人工智慧(AI)技術的S10系列產品,希望成為下一代智慧手機的領頭者。

三星電子當天還發佈旗下首款折疊屏手機Galaxy Fold,並展示了樣機,這款機型將於今年4月26日上市,售價為1980美元起。這款折疊屏手機有兩塊螢幕,折疊時螢幕為4.58英寸,展開之後為7.3英寸,可折疊數十萬次。

三星還推出了幾款配件產品,包括名為“Galaxy Buds”的無線耳機。該款耳機支援無線充電。有分析認為,這些產品也旨在增強對蘋果等競爭對手的競爭力,蘋果曾承諾其AirPods耳機將採用這種無線充電功能,但尚未發佈相關產品。

三星表示,公司還與Facebook、Alphabet旗下穀歌,以及微軟公司合作,打造其熱門應用的特殊版本。例如,Galaxy折疊式手機具有一項功能,一展開手機就能使用Facebook。

有分析指出,三星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上面臨的競爭日益激烈,領先優勢不斷縮小。三星宣佈推出5G和折疊款機型,旨在先於蘋果和小米等競爭對手向市場推出新一代產品,搶佔市場先機。

韓國《中央日報》稱,三星希望能夠通過Galaxy S10機型帶動智慧手機業務,改變近年來增長放緩的頹勢並實現新的飛躍。三星智能手機去年銷量欠佳,未能繼續保持年3億部的銷量。雖然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普遍低迷,但業績下滑的真正原因是缺乏創新,無法像以往那樣吸引消費者。三星正迫切需要創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