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今起舉行 5G技術最受關注

中国财富网
2019-02-25 11:23

已收藏


【原標題】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前瞻 5G最受關注

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將於25日在巴賽隆納開幕。隨著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商用日益臨近,從適用于消費者市場的5G產品,到推動企業數位化轉型的5G技術,將成為各大廠商和業內人士在會上著重展示和討論的內容。

提到5G,不少人可能更關注在消費者層面帶來的變化。然而,考慮到當前成熟4G網路下,消費者日常使用智慧手機流覽網頁、聽流媒體音樂、看流媒體視頻的主要需求已較好地得到滿足,5G是否會給消費者帶來足夠理由升級手中設備?

美國知名管理和資訊諮詢公司埃森哲高級董事喬治·納齊說,在本屆大會上,除了會看到各大廠商競相發力5G設備,消費者是否真的需要一台5G設備,以及最終到底是消費者還是企業能從5G技術發展中獲得最大益處等,也將成為熱門話題。

納齊說,5G將助力第四次工業革命,它遠不止一次技術反覆運算,“5G是移動通信技術在全社會所扮演角色的一次根本變革”。

除了在消費者層面,遠端醫療手術、自動駕駛等專業領域也將是各大廠商在本屆大會力推的5G未來應用場景。業內人士預計,本屆大會將出現更多相關技術解決方案,具體發展路線也有望更為清晰。

智慧手機發展趨勢也將是本屆大會的熱門話題。據美國市場分析機構國際資料公司此前發佈的資料,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同比下跌4.9%,這也是連續第五個季度出現下跌。不過,市場分析人士認為,隨著5G和折疊螢幕等新技術的出現,智慧手機市場有望在不久的將來迎來轉機。

大會開幕前,三星公司就搶先發佈了新一年的主力智慧手機產品。其中,採用折疊螢幕設計的智慧手機Galaxy Fold備受矚目。這款手機外殼上配有一個顯示幕,但如果將其打開,裡面會呈現出另一塊7.3英寸的顯示幕,這一尺寸已接近一些小尺寸平板電腦。

在與普通智慧手機相仿的體積內,借助折疊屏技術增加顯示面積,為下一代智慧手機產品帶來了更大的想像空間。除三星外,不少中國廠商也在發力折疊屏技術,預計本屆大會將展現更多相關技術和產品。不過,這一技術還需經受市場檢驗。

此外,在5G構築的“萬物互聯”時代,人工智慧、雲計算、大資料等技術將如何加速發展也會是本屆大會的關注焦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