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OLED+5G成“熱門套餐” 機構調研重點轉向科技股

中国财富网
2019-02-18 08:51

已收藏

春節假期後首周,A股科技板塊集體爆發,帶動指數大幅上揚。其中,OLED、5G等產業鏈表現尤為突出。從機構調研資料來看,雖然整體的調研熱度還未明顯回溫,但調研方向已從節前的消費股轉向了科技股。

東方財富Choice資料顯示,截至記者發稿,滬深兩市共有14家公司披露了上周(2月11日至2月15日)的機構調研記錄。其中,科技類公司占主流,且大多與OLED和5G等市場熱點沾邊。

視源股份上周接待了20家機構調研,成為節後最受機構關注的上市公司。參與調研的機構以展博資管、摩根士丹利華鑫基金等買方為主。

視源股份方面在調研活動中表示,2018年,公司教育領域交互智慧平板的毛利率同比有所提升。教育市場交互智慧平板產品每年都在更新反覆運算,通常公司會先于競爭對手推出新產品。液晶面板的價格下降並不會直接導致交互智慧平板降價,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教育交互智慧平板產品的平均單價還有所提升。

OLED也成為上周市場最大熱點,相關個股出現大面積漲停。TCL集團在上周接受機構調研的過程中,大篇幅介紹了公司在OLED產業的佈局和進展。TCL集團方面表示,公司第6代LTPS-AMOLED柔性生產線——t4項目的關鍵技術開發與驗證工作正在穩步推進,預計於2019年實現產品點亮;子公司華星光電在武漢建有4.5代柔性AMOLED實驗線,已為t4快速量產做好了前期技術儲備。第11代TFT-LCD及AMOLED新型顯示器件生產線——t6項目已於2018年11月份點亮投產。

TCL集團方面同時強調,公司旗下廣東聚華作為“國家印刷及柔性顯示創新中心”的承建方,已成功研製31英寸的印刷OLED顯示和5英寸的印刷量子點(QLED)顯示產品,並完成5英寸超高解析度印刷AMOLED顯示樣機開發,解析度達到400ppi,是目前採用印刷技術實現的解析度最高的顯示器件。

多家券商曾在2019年的投資展望中,將5G題材作為今年A股的一大投資主線,部分相關個股自去年四季度以來已取得亮眼的股價表現。在春節假期後首周,多家與5G業務相關的公司迎來了機構調研。

國脈科技在接受光大證券調研時表示,網路規劃設計業務處於通信網路產業鏈的前端,5G建設中,網路規劃設計業務先行。5G網路建設總體投資規模較4G有較大增長,網路規劃設計的業務量必將隨之增長。目前公司已開始參與運營商的5G網路試點的規劃設計,5G網路的建設發展將對公司網路規劃設計業務帶來積極影響。

華數傳媒在調研活動中表示,從技術上看,5G的頻寬和低延時等特點將在VR、AR和自動駕駛、萬物互聯等應用場景具備商用機會,一些新的商業模式也會應運而生,對未來產生深刻影響。作為廣電行業的一員,公司一直非常關注5G的發展,以及其中蘊含的商業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