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5G概念引領科技股行情 龍頭股漲幅已接近4倍

中国财富网
2019-02-19 09:45

已收藏

週一,5G概念早盤再度升溫,帶動科技股全線上揚,領漲龍頭東方通信攬入6天5板,東山精密、潤欣科技、東信和平等多股同樣收穫漲停。

去年四季度以來,科技股強勢崛起成為引領指數企穩反彈的關鍵,其間5G概念表現尤為突出。東方通信自去年11月26日收穫首板至今,已先後錄得20個漲停,累計漲幅達369%。

5G商用無限臨近

多家券商曾在2019年度策略報告中預測,2019年將成為5G商用元年。從近期消息面看,這一預測已無限逼近現實。

昨日,中興通訊在官方微博上發佈了一張海報,並附上文字“NEW Axon NEW 5G Flagship、中興MWC19”,表示將於25日開幕的2019MWC(巴賽隆納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首發5G手機。

據悉,除了中興之外,華為、小米、OPPO等主流手機廠商也計畫于2019年在國內市場推出5G手機。

隨著5G時代日益臨近,各國密集著手對5G進行規劃佈局。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政府已經作出決定,認為在未來5G網路中使用華為通訊設備的風險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據新華社2月16日報導,拉脫維亞第三大移動運營商Bite公司日前對媒體表示,鑒於安全檢查結果,該公司將不會中斷與中國華為公司簽訂的5G網路合作協定。

各路資金加緊佈局

資料顯示,北向資金今年以來在中國聯通、中興通訊等5G產業鏈龍頭公司上均呈現顯著加倉態勢。

截至2月15日收盤,滬股通管道共計持有中國聯通4.89億股,較去年年末加倉1.24億股,加倉幅度34.12%;深股通管道持有中興通訊4556.89萬股,較去年年末加倉2107.01萬股,加倉幅度86%。

此外,北向資金今年以來在工業富聯、信維通信、海格通信等5G概念股中的加倉幅度均超過40%。

以遊資為代表的短線資金則主要圍繞小市值個股進行逐利。東方通信近期股價攬入6天5板,交易所昨日盤後披露了該股近三日榜單,買入席位可謂“豪強”林立。

中國銀河證券紹興營業部高居買一,合計買入9015.74萬元,該席位上周斥資超億元追逐OLED龍頭京東方A;西藏東方財富證券拉薩團結路第二營業部位居買三,買入金額7526.91萬元,該席位2018年全年上榜金額高居所有營業部首位;華泰證券深圳益田路榮超商務中心營業部位居買四,買入金額6868.33萬元,該席位近期參與的銀星能源、領益智造、新五豐等一批個股連板走勢至今仍在延續。

5G主題有望貫穿全年

國信證券表示,2019年是5G元年,5G將是一個貫穿全年的主題投資機會。無論是國家政策層面,還是產業發展層面,都將呈現出一系列催化事件,加快推進5G商用步伐,看好基站天線及配套相關標的。

天風證券指出,5G是新一輪科技浪潮的開始,是新經濟浪潮的引擎之一,將推動未來5至10年科技產業的發展,5G產業鏈中具備核心競爭力以及高彈性子領域的公司在未來三年有望走出持續行情。

金鷹基金樊勇認為,未來2至3年是5G投資建設的高峰期,這個時期對設備商的業績彈性影響會比較大,服務商、運營商也將迎來較大投資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