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北上資金佈局5G概念 中興通訊獲加倉

中国财富网
2018-07-17 09:11

已收藏

7月16日,上證綜指縮量走低,報收2814.04點,滬深300也縮量收跌,而5G題材成為市場為數不多的亮點,當天約九成概念股收漲。中興通訊A股、H股均大幅上漲,並獲得互聯互通南北向資金的買入。

統計顯示,7月16日,滬、深股通北上的資金淨賣出近1億元,是7月以來第三次單日淨賣出,成交總額約161億元,環比下降。同日,港股通合計淨賣出12億港元,成交總額環比降至約74億港元。

7月16日,在大盤整體弱勢運行的背景下,南下資金對中興通訊H股的熱情依然不減,成交總額達5.25億港元,位居所有港股通標的之首,淨買入約6324萬港元。據統計,7月12日至16日,中興通訊H股連續3個交易日獲南下資金持續淨買入,累計達到1.87億元。

自中興通訊公告美方商務部解除禁令後,7月16日 中興通訊H股放量上漲16.45%,收於16港元/股;中興通訊A股也漲停,盤後資料顯示,該股買入前五席位中,一家機構席位買入1億元。

另外,A股整體5G概念股表現活躍,九成個股收漲,而北上資金已經提前佈局。

據e公司記者統計,上周北上資金增持了相關5G概念的A股公司,增持金額合計1.63億元。其中,中興通訊周內累計獲增持3696萬元,最新持股比例已經升至0.6%;信維通信獲北上資金增持合計5361萬元,持股比例已經攀升至3.25%。另外,亨通光電、中際旭創的也獲1000萬元以上的增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