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5G進入新週期 投資把握確定性

中国财富网
2018-12-17 14:07

已收藏

上週五,兩市單邊下跌,行業板塊全線下跌,前期活躍的5G概念股上週五也有明顯下跌,申萬通信行業指數下跌2.79%,5G概念股僅有星帥爾漲停,銘普光磁下跌6.23%,信維通信下跌7.53%。但對於5G概念股,分析人士表示,考慮到隨著5G通訊的臨近,相關公司有望受益,建議重點關注5G產業鏈。

5G進入新週期

2018年前三季度申萬通信行業營業總收入為5172億元,同比增長6.6%,總體淨利潤為161億元,同比下滑19.9%。分析人士表示,通信板塊市盈率相較歷史均值已處於較低水準。針對通信板塊的5G投資,各個細分子行業的投資邏輯不盡相同。

在電信光模組,平安證券認為銷售量快速增長將帶來毛利率提升。電信光模組廠商營業成本的控制主要來源於隨著銷售量的增長,生產規模擴大帶來的採購成本以及直接人工及製造費用的下降。平安證券針對5GC-RAN和D-RAN架構分別建立估算模型,測算國內電信光模組市場在5G驅動下2019年市場規模約為85億元,同比增速約為31%,2020年同比增速約為79.9%。

傳輸設備方面,流量快速增長,承載網急需擴容升級。2017年,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相繼進行了OTN設備的集采,以滿足網路擴容的需求。

而在資料中心方面,IDC圈發佈的預測資料顯示,2017年-2019年中國IDC服務市場將保持38%的年均增長速率,預計到2019年將達到1862.5億元。

同時隨著5G頻譜的發放,分析人士表示,5G產業鏈進入新的成長期。

成為確定性主線

從歷史來看,分析人士表示,2013-2015年成長股大行情一方面主要是由於當時市場充裕的流動性環境,另一方面成長股剛好處於業績景氣向上的週期,而這背後最大的驅動力就是以4G通信為基礎技術的移動互聯網快速發展。從2012年開始,隨著4G通信的不斷推廣和普及,由此帶來硬體(智慧手機產業鏈)和軟體(各種手機應用)產業的快速發展。回顧4G產業的發展歷程,其中4G牌照的發放時點與成長股的拐點不謀而合。

華泰證券表示,5G的建設週期和規模均有望超過4G,對於成長股來說,5G時代帶來的市場空間更大,因而“5G+物聯網”也被譽為下一輪科技革命。

對於5G概念的投資,華泰證券表示,5G主題是2019年確定性主線,從主題投資的角度,當前5G的規劃階段已經基本完成,2019年5G或將正式進入主建設期,而從產業鏈環節來看,主建設期受益的細分領域有:大規模天線陣列、射頻器件、主設備及相關、傳輸及配套設備、SDN設備、小基站、網路優化。

中航證券表示,5G技術為當前很具確定性的技術升級趨勢,為諸多新興應用提供資訊傳輸保障。我國正處於5G基站等設備替換升級的過程中,在這一環節,5G基站的積極建設將帶動PCB等元件的需求量高速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