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穀歌擬加碼雲業務銷售投入 挑戰亞馬遜和微軟

中国财富网
2019-02-14 10:59

已收藏

2月12日,穀歌雲新任CEO、前甲骨文執行官湯瑪斯·庫裡安(Thomas Kurian)在高盛科技和互聯網大會上表示,穀歌將在雲業務銷售方面投入更多,以追趕市場領先的亞馬遜網路服務。去年11月份才上任的庫裡安表示,“你們會看到穀歌雲將出現史無前例的快速成長”。

穀歌雲業務並非是穀歌所擅長的資料業務,谷歌希望未來專注於將雲業務銷售給垂直行業相關企業,如零售、製造業、汽車業或融資等一些傳統行業。庫裡安表示,“我們正在招聘一些來自整個行業的優秀人才來擴展我們的銷售部門,你會看到我們在前進的過程中更積極地競爭。”與此同時,庫裡安透露,此前,穀歌的銷售和分銷幾乎翻了兩番。

儘管目前穀歌雲業務與微軟和亞馬遜相比,仍然顯得十分落後,但是分析人士認為,庫裡安的經驗將有助於穀歌在此業務方面崛起。

穀歌雲基礎設施服務支出增長率高達93.9%,超過了亞馬遜、微軟、阿裡巴巴等公司的雲基礎設施服務年投入增速,但是從體量上來看,穀歌雲還是不及亞馬遜和微軟。此前,谷歌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曾表示,“我們的雲業務增勢迅猛,這是我們長期在計算、資料中心、機器學習等領域建立的優勢的自然延伸”。

Canalys2月4日發佈的全球雲基礎設施服務支出和年增長率的最新資料顯示,2018年,穀歌對雲業務的投入排名第三,緊隨亞馬遜AWS、微軟Azure之後。2018年,穀歌雲基礎設施服務支出為68億美元,占全球市場總份額的8.5%。而Gartner資料顯示,2018年全球公共雲市場整體增長為21.4%,以亞馬遜AWS、微軟Azure和阿裡雲為首的全球雲計算“3A”陣營佔據了超過七成市場份額。其中,亞馬遜AWS仍保持其霸主地位。Gartner還預測,到2025年,80%(目前為10%)的企業會關閉其傳統資料中心,從而轉向雲服務提供者。雖然市場前景廣闊,但競爭也尤為激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