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微軟亞太首家人工智慧和物聯網實驗室落戶上海

新华丝路网
2019-01-17 14:42

已收藏


16日,上海市浦東新區與微軟(中國)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根據備忘錄,微軟亞太首家、全球第三家,也是截至目前規模最大的一個人工智慧和物聯網實驗室落戶上海張江科學城人工智慧島。

據介紹,新成立的這個實驗室,是微軟為助推人工智慧和物聯網創新研發和產業化而專門設立的全球性研發機構,旨在推動製造、零售、醫療、金融、公共事務等行業的人工智慧和物聯網應用。實驗室的總面積為2800平方米,計畫於2019年4月正式開始運營。除上海外,微軟在該領域的另外兩家全球實驗室,分別位於美國西雅圖和德國慕尼克。

“全世界最大的物聯網市場就在中國,人工智慧和物聯網在中國還有很大的發展潛能。”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康容說,微軟將把全球最好的技術帶來,促進更多接地氣的應用。比如在製造業,如果把機器人連接到人工智慧與智慧雲,工廠就可以做預測性維修而不只是低效的持續維修,將來機器人自己會告訴我們“它需要維修的時間”。

作為上海全球科創中心建設的主陣地,浦東的人工智慧產業近年來高速發展,已集聚了上百家人工智慧相關企業和機構,基本形成了從底層資料基礎、演算法核心技術到行業賦能應用的生態體系。

張江集團董事長袁濤表示,人工智慧已滲透到各個領域,張江將在原有積體電路和生物醫藥優勢產業基礎上,把人工智慧作為新的方向轉型升級。隨著國際巨頭紛至遝來,將助力更多中小企業和巨頭一起成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