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百度與西班牙旅遊部門合作服務中國遊客

中国财富网
2018-10-24 16:33

已收藏

10月23日,在西班牙巴賽隆納的知名建築米拉之家,到場的媒體和嘉賓正隨著一個特殊的“導遊”,觸摸西班牙建築大師高迪的藝術殿堂。這個精通高迪建築、熟悉巴賽隆納交通、還會講多國語言的“導遊”就是只有巴掌大小的百度共用Wifi翻譯機。

“近年來,中國出境遊客數量不斷增長,百度共用Wifi翻譯機的設計初衷就是滿足中國遊客在境外使用Wifi和跨語言交流的現實需求,”百度人工智慧技術生態部項目經理、百度共用Wifi翻譯機相關負責人徐鳴告訴新華社記者。

如今,百度又為這個“貼身小翻譯”提供了智慧導覽功能。當日發佈的名為“與高迪同行”高迪建築遊線路,讓遊客只需跟隨這個“人工智慧導遊”,就可以用中文輕鬆解決線路規劃、交通、購票等一系列出行問題。西班牙旅遊部門和科研機構組織專家,專門為百度共用Wifi翻譯機制作了詳細的中文解說,結合百度人工智慧技術,讓中國遊客可以全方位瞭解每座高迪建築的前世今生。

米拉之家建於1906年至1912年間,是西班牙著名旅遊景點。米拉之家總經理哈威爾·巴斯說:“中國遊客對巴賽隆納的意義正變得越來越重要。我們希望和百度的合作可以讓更多中國遊客瞭解高迪,也為我們帶來旅遊市場新的增長機會。”

據介紹,下一步百度準備聯合西班牙旅遊部門,為該設備加入更多符合中國遊客需求的西班牙深度自助遊線路,提供更加豐富、更加個性化的中文語音講解,並依靠機器深度學習技術,進一步提升遊客的使用體驗,讓大家出國旅行的障礙越來越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