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微軟全球執行副總裁:微軟將助力上海成為全球AI高地

中国证券网
2018-09-17 15:56

已收藏

在17日於上海開幕的“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上,微軟全球執行副總裁沈向洋在主題演講中表示,人工智慧將會顛覆所有的商業應用,影響每一個人的生活,幫助人們解決人類面臨的很多最具挑戰的問題。

在沈向洋看來,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主要得益於三大因素,一是越來越多的互聯網和物聯網帶來大資料;二是雲計算帶來的強大計算能力,讓我們能夠以前所未有的大規模計算,去獲取和處理資訊;三是以深度學習為代表的精准演算法已經可以支援人們自主地完成相當多的複雜任務。

在本次大會上,沈向洋宣佈了微軟將在上海成立微軟亞洲研究院-上海,以推動上海的人工智慧基礎研究和發展。同時,微軟將與上海儀電集團合作,在上海建立人工智慧創新院,旨在打造將人工智慧研究成果轉化為應用的基礎平臺,推動政府和企業的數位化轉型及人才升級,助力上海成為中國乃至全球領先的人工智慧創新策源地、應用示範地、產業集聚地和人才高地。

另外,沈向洋介紹說,在人工智慧領域,微軟已經跟上海多個企業達成合作。據悉,禮來公司將採用微軟的人工智慧技術,與Airdoc和博彥科技一起共同推動診療和醫藥創新。遠景能源和臨港集團正在與微軟一起共同打造智慧產業園區解決方案。百芝龍與金茂集團將著手部署在微軟智慧雲上打造智慧家庭方案。微軟還與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一起,在金融交易領域的智慧輔助系統,以及金融交易知識圖譜建設等方面進入深入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