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上海租房市場供需平衡租金平穩 相關部門開展專項整治

中国财富网
2018-09-10 13:59

已收藏

據解放日報9月10日消息,記者從上海市房屋管理局獲悉,目前上海住房租賃市場供需總體平衡,住房租金總體平穩,面上未發現快速上漲的情況。

上海市房屋租賃指數辦公室的分析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上海房屋租賃指數已連續9個月回落。因為畢業季需求釋放,7月份的指數出現微弱上揚,但和去年同期資料相比,仍下跌1.65%。

上海房地產經紀行業協會提供的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平均單位標準租金為每月每平方米64.3元,租賃市場供求總體平衡。全市房屋租金呈現從中心向遠郊區域遞減趨勢。今年第二季度,崇明、金山和嘉定等區域租金價格指數相比上季度下跌,部分區域如浦東新區、寶山區、奉賢區等,價格指數漲幅平穩。

當前階段是上海住房租賃體系的構建期,既要鼓勵發展,又要嚴格規範。日前,上海市住建委、市房管局相關部門和各區房管局,對租賃企業開展集中檢查約談,表示:對於檢查中發現的違法違規問題,堅決予以查處,促進上海住房租賃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七部門印發的《關於在部分城市先行開展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的通知》要求,上海住建、房管、宣傳、公安、工商、稅務、物價、司法、銀監等部門將聯合行動,到今年年底,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房地產市場專項整治。其中,炒作、操縱房租,捏造、散佈不實資訊,侵害承租人權益等行為將成為整治重點。通過進一步整頓和規範市場秩序,健全房地產市場監管機制,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