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蘋果公司市值跌至第四 亞馬遜仍受華爾街青睞

中国财富网
2019-01-07 15:53

已收藏

到達萬億美元市值,曾讓美國蘋果公司風頭無兩。只是,這個頭銜也像個“魔咒”。如今,蘋果公司的市值已經低於微軟、亞馬遜、穀歌。

自去年蘋果成為第一家市值突破1萬億美元的美股公司之後,在過去幾個月時間裡就開始出現股價劇烈震盪的市況。在2019年首個交易日收盤後,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發佈了一封致投資者信,宣佈下調2019財年第一財季的營收指引(即2018自然年第四季度)和毛利率預期,更導致公司股價大幅下挫。市場資料顯示,蘋果公司市值最高時接近1.1萬億美元,1月3日收盤時則縮水至6747億美元。

上週五,美股市場大漲,蘋果公司股價上漲了4.27%,使其市值回升至7036億美元,但在美國公司的市值排行榜上已經位居第四。穀歌母公司Alphabet以7489億美元的市值規模位居第三,而微軟和亞馬遜則分別以7824億美元和7703億美元的市值穩居第一和第二。

庫克強調,蘋果公司的服務和可穿戴設備系列保持了增長勢頭,並強調“淨現金流在長期處於中性水準”的目標,可能暗示公司會利用股息分紅或股票回購等方式,來增加股東回饋的力度,進而幫助提振股價。不過,有分析人士表示,蘋果公司在互聯網業務和軟體業務上同微軟、亞馬遜、穀歌等公司存在較大差距。而在人工智慧、大資料、線上雲計算等當前資本市場看好的熱點中,蘋果都不是主要市場參與者。

與蘋果公司遭到多家投行調低目標價不同,在大盤下跌和業績放緩的壓力下,去年第四季度亞馬遜的股價下跌了25%,但這家公司似乎仍然是華爾街的“寵兒”。

此前,亞馬遜的股價表現搶眼,不僅因為在去年成為繼蘋果之後第二家市值達到1萬億美元的公司,更因為相較蘋果公司的38年,亞馬遜僅用21年就達到了這一目標。但好景不長,亞馬遜股價也迎來巨幅調整。

不過,研究機構Factset的資料顯示,在受調查的42名分析師中,有41名分析師都對亞馬遜給出了“買入”評級,僅有1名分析師評級為“持有”。去年四季度,亞馬遜沒有被其中任何一位分析師列為“下調”評級。Loop Capital分析師Anthony Chukumba給出的亞馬遜目標價高達2200美元。他表示,亞馬遜近年來更專注於盈利能力的增加,而不是營收規模,該公司幾乎所有的高增長業務都比傳統零售業務有更高的利潤率。摩根大通策略團隊認為,美國科技股的下跌並沒有代表什麼新的資訊,而只是“補跌”,科技公司今年的盈利增長仍將強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