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亞馬遜等科技股提振 美股延續前日漲勢

中国财富网
2019-01-08 09:06

已收藏


在亞馬遜等科技股提振下,美國當地時間1月7日,美股延續前一交易日上漲趨勢。納指漲1.26%報6823.47點,標普500指數漲0.7%報2549.69點,道指漲0.42%報23531.35點。

亞馬遜收高3.4%,此前美國研究機構Pivotal Research發佈報告稱,亞馬遜的股價在2019年可能將上漲超過20%。此外,幾乎所有接受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都給予該股“買入”評級。當日,亞馬遜市值(7968億美元)已超過微軟(7834億美元),成為美國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受亞馬遜走勢帶動,美國大型科技股收盤多數上漲,奈飛漲5.97%,微軟漲0.13%,臉書漲0.07%。特斯拉漲逾5%,7日特斯拉超級工廠在上海正式開工建設。馬斯克稱,該工廠計畫今夏完成初步建造,年底前開始Model 3生產,明年實現量產。

此外,在油價上漲提振下,能源板塊呈現普漲。其中卡伯特油氣與赫斯公司股價均漲超4%。1月7日,NYMEX原油期貨收漲1.69%報48.77美元/桶,連漲六日,創三周以來新高。分析人士指出,油價的上漲是受歐佩克減產和股市回穩的提振。據外媒報導,沙特計畫將其原油產量在2018年11月產量基礎(約790萬桶/日)上削減80萬桶/日,目的在於使油價重新回升到80美元/桶之上。

美銀美林認為美股已出現買進訊號。該機構分析師稱:“我們的多空指數已落入‘極度看空’區域,觸及了2016年6月以來的首個風險資產‘買進’訊號。”

不過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經濟學家Peter Cardillo表示,新年開始時美股市場表現很糟糕,一些公司開始發出盈利預警。預計企業整體利潤會下降,而跨國公司將承受經貿因素的嚴重衝擊,其盈利將會低於預期。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週五(1月4日)在美國經濟學會發表講話稱,美聯儲沒有預設加息路徑,並將對市場正在反映的下行風險保持敏感,增加了外界對美聯儲可能採取更為謹慎加息態度的預期。投資者密切關注鮑威爾等美聯儲官員本周的講話。道明證券認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已經開始“準備暫停加息”,前瞻性措施顯示出經濟增長將會放緩。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政策立場偏鴿派的博斯蒂克表示,美聯儲今年應該只加息一次,但繼續實施其逐步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計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