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股暴漲 道指史上首次漲超千點 業內稱市場不確定性依然存在

中国财富网
2018-12-27 08:54

已收藏


週三美股暴漲,標普500指數漲超百點,漲幅近5%。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漲超千點,為史上首次,漲幅為4.98%;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幅近6%。

板塊來看,標普11大板塊全部上漲,有3大板塊漲幅超過6%,8大板塊漲幅超過4.5%。其中,由於假日銷售強勁,非生活必需品板塊領漲,其次是在油價暴漲拉動之下的能源板塊,以及資訊技術板塊漲幅均超過6%。

雖然一些投資者認為,目前股市至少應處於中期底部,但其他人士警告說,股市週三和近幾個月其他交易日出現的急劇反彈是熊市條件下經常出現的超賣狀況所造成的急劇反彈特徵,週一市場剛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平安夜跌幅。

其他投資者則質疑近期的拋售是否源於對經濟前景和企業利潤的合理擔憂,“我們認為,股市波動似乎更多是基於恐懼而非基本面‘運行’。”顧問公司理查•伯恩斯坦投資組合經理丹•鈴木在一份報告中說。

“美股在本季度末的幾天裡可能還會出現反彈,但市場不確定性依然有很多。”斯巴達資本證券首席市場分析師卡迪羅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