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蘋果“暴雷”大跌近10% 美股三大股指均跌超2% 科技板塊表現創七年多最差

中国证券网
2019-01-04 09:24

已收藏


供應管理協會(ISM)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美國去年12月製造業活動放緩幅度超過預期。ISM指數從前一個月的59.3降至54.1,為2008年10月以來最大降幅。此外,蘋果大幅下調營收預估。

在上述因素的拖累下,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日大跌。截至當天收盤,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60.02點,收於22686.22點,跌幅2.83%。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下跌62.14點,收於2447.89點,跌幅2.48%。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202.43點,收於6463.50點,跌幅3.04%。

板塊方面,紐約股市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2漲9跌。房地產板塊和公用事業板塊上漲,漲幅分別為0.49%和0.08%。

科技板塊重挫5.1%,為2011年8月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近6%。蘋果股價收跌近10%。一些明星科技股也遭遇拋售,臉譜網下跌近3%,亞馬遜收跌超過2.5%。

當日稍早收盤的歐洲股市三大股指也全線走低。而避險資產黃金價格走高,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2月黃金期價收於每盎司1294.8美元,漲幅為0.83%。

不過,在A股方面,據上海證券報1月4日報導,雖然指數持續低位運行,但市場短線活躍度並未受到影響,連板個股昨日批量湧現,顯示以遊資為代表的短線資金正積極投身新年A股市場。招商證券認為,中小創未來三年的市場底部很可能在2018年11月就已經出現,在經歷最後的整理和調整後,A股很可能重新回到小盤風格占優的階段。此外,市場利率繼續快速下行,流動性逐漸寬鬆,也更加有利於成長股的表現。建議關注以通信、傳媒、軟體為代表的TMT行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